请看置顶——详细描述本人精神状态

第八天 一剑入命,血光飞溅

严重ooc警告

没文凭文笔水平警告

作者在崩溃边缘警告

疑似死亡ooc警告

DYS演员微代入警告

多多提意见作者脑容量爆炸QAQ谢谢各位大佬!

---------------------------我是一条瘫软的分割线--------------------

今天是上战场的第一天。

与其说是主动出击,不如说是腹背受敌。

敌国貌似是算到了我们会到来,在必经之路设下埋伏,距离真正的战场还有三日的行程才能到达,现在第一天,许多年轻的将士腿肚子都打着颤,被敌方毫不留情地斩下头颅。

我还不能死。

不对。

死了也一样。

不过,有那个家伙题字的墓碑,貌似也不错。

提起剑,再也不能使用刺客的那一套,只能硬碰硬,实力就这样被粗暴地展现在阳光底下。

血剑咆哮而出,雪花纷飞,在这片贫瘠的大地上,带着点点血色,无声降落。

无数的利剑直直刺向心脏,数不胜数的长矛扎入大腿,破风而来的弓箭划破脸颊,饮下曾是壮士的血。

“喂!小心!”

不知是谁对我喊了一声,我急急侧过头去,下意识偏头,一只利箭削去我些许长发,插入地上,难以拔出。

我有些感激,正打算抬手感谢,才发现是我递了粥的小兵。正想过去帮忙,一个剑劈,直接截断了他的身子,那张脸,我怎么也忘不了了。

都是我。都是我。都是我。

是我让他分了神,是我让他没有躲避,是我,是我。

我就该去死!

我冲过去护住了他的尸体,热度迅速地流失,眼瞳也早已没有了生气。但是我要护着。他是因为我而死的,至少,至少要保住他全部。不能让他残缺地回家。

刺客,现在是无情的刺客,无情的剑。

 

… …

 

书生依旧在马不停蹄地前往,这已是离开居住的地方的第五天了,按照之前的守门士兵的说法,他们应该已经开始第一次战争了,也不知道这个混蛋能不能活下来。

好歹,好歹为了他,活下来啊。

 

… …

 

这是开始战争之后的第四日。

那天我抱着那位士兵的尸体回到临时扎的营地,央求甚至对着仵作下跪,就为了让他尸体不分开。但是仵作对我摇了摇头,重而深地叹了口气。

“孩子,生死有命,他的尸体,你就算在这里跪上一辈子,我都没有办法缝上。火化了吧。唉,造孽啊,造孽啊… …”仵作沉重地叹息,起身,拂袖而去。我跪在尸体旁边,眼泪不争气地夺眶而出,豆大的眼泪砸在尸体的手上,变成了水花。我总是懦弱的,但是我以为,只要戴上面具,穿上夜行衣,就再也没有人知道自己的懦弱,直到那个家伙的一语击破,这个人的小心翼翼地关怀,自己的懦弱全部完整地暴露在对方眼前。自己是多么的没有用,身边的人,一个一个地离去。

我许是跪了很久,昏迷前是火伴硬拉起自己离开的,满脸的无可奈何和鄙夷。

我不懂。他不也是你们的战友吗?

为什么?为什么带着这种表情?

第二天醒来,敌方已经虎视眈眈良久,似乎只是为了逗我们玩,故意一夜笙歌,喝酒助兴,甚至直接在我们门口几丈远处大喊晚上给你们一点休息时间,免得明天全军覆没。

真是是可忍孰不可忍。我握紧了手中的血剑,恶狠狠地盯着远处敌方将军顶上的红缨。

今天,我就要去了你的红缨,拿了你的首级!

 

… …

 

书生这几日不吃不喝不睡,是极尽疯狂地跋山涉水抵达了战场附近。听那刀戟相撞、呐喊厮杀、痛苦惨叫,心中的不安也无限扩大。书生闭上眼,拉着马,一步一步地,走到了战场的边缘。

伸出手,向前,一步一步地探寻。

声音渐渐地消失,最后,只剩下一种剑的鸣击声。

睁眼,恍然站立于战场正中间,倘若遗世独立,倘若孤芳自赏,一袭白衣,在这片黑红相接的地界,显得格外刺眼。

    

… …

 

我像是感觉到了什么,向后扭头。

他好像是感觉到我了,扭头正好与我对视。

我看到他了。

他看到我了。

他愣住了。

我愣住了。

他身后的人举起长剑往心口刺去。

他的表情怎么如此惊恐。

来不及了。

来不及了。

一剑入命,血光飞溅。

这么狼狈地死在他眼前,是值得,还是不值得?

清脆的一声响,血剑落地,万物无声。

“不!”

评论
热度(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弗夫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