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置顶——详细描述本人精神状态

第十七天 骑士喜提公主一枚

今天是上课的日子,终于出太阳了

快板还是打不清楚,会被师父打手心吗... TAT

啊眼花缭乱,依旧题目与文章严重不符ooc警告

大家要好好学习啊,不要学TWT

---------------------------------我是分割线----------------------

今日国家内一片欢歌载舞,从其他国家来的旅人稍稍打听,就知道这个国家的公主将要大婚。结婚对象不言而喻,是之前从恶龙手中将公主解救下来的骑士灰九。

虽然依旧有窃窃私语的声音,但是自己国家公主的大婚之日,谁会再在意这种微不足道的所谓的“谣言”呢?当然,除了。

云鹤。

云鹤显然是没有意料到这个可能,一人一阿飘带着任务到了公主“居住”的窗前,发出感叹的声音。因为在他们的眼前,是被囚禁在翼楼的公主。双目无神,经常眺望着远方的山峰发着呆。

那是恶龙和牧云居住的山顶。

“扣,扣扣。”

公主门口传来敲门声,公主却不为所动,依旧呆呆地坐在窗前,腿上放着曾经待在恶龙家里时最爱看的书,阳光微微散落在衣裙上,温暖和煦,但公主的手始终苍白冰冷。

门外的人见公主没有开门的意思,径直打开了门。

是骑士灰九,穿着贵族王公的华丽服饰。但是很显然,他并不适应,也不喜欢这种服装。

“你要做这种无意义的自我囚禁到什么时候。”

显然,公主没有意料到来者是骑士大人,书本从长裙滑落。但是听到这番话语,不免冷笑:“你觉得我是在自我囚禁吗?这种地方我以前从来没有来过。”

“是吗。那,你是不是在等另外一条恶龙来解救你。”

话音未落,公主突然暴跳如雷,不容分说地将灰九推出房门:“这位尊敬的骑士大人,如果可以的话,在婚礼开始前的所有时间,离我远点。”

说完,狠狠地关上了门。

灰九从地上狼狈地拍起来,甚不在意地拍了拍身上的灰尘,状若无事地抬头看了一眼楼梯口,看到的是一角衣袂飞速消失。

“真是一个为了面子而毫不留情面的家伙。”冷笑着说,确定楼梯处没有人后,就走到了窗边眺望另一座山峰。

在山峰之下,是强大的邻国。

骑士皱皱眉,有些不舒服地扯了扯领子,心中甚是烦躁,但是却不知道为什么如此躁动,只好压下心中的不安与怒火,下了楼。

… …

“喂喂喂,看,我们突然有了随军牧师诶!”

“嗯?什么时候来的?感觉怪怪的。”

“他不是那种随军牧师啊… …真讨厌,还以为又多了一个士兵,没想到只是多了一个抢饭的。”

“你不觉得他身上的气味有点古怪吗?”

“唉,你管他,最近探子来报,说是因为公主大婚将至,邻国的有一位王子火冒三丈,说是要来抢公主!这才是最奇怪的好不好?”

“啪嗒”一声,碗掉落到了地上。声音不大不小,将在场的所有人目光都转移过去。

是那位随军牧师。也因此议论声更甚。

但是牧师不在意。他现在心情更加紊乱。

灰九,要结婚了?

… …

一条龙独自生活惯了也是有难处的。

难处是什么呢?

是要再回到一个人生活。

笨笨龙缓缓地清洗自己吃完饭的碗碟,无意间瞥见放在架子上的一双筷子。

是只有公主用过的筷子。很普通,没有任何金银的装饰,就是一双单纯到不能再简单的木筷。

但是那一天,牧云走后,笨笨龙平静地吃完饭,平静地刷完碗,再无意地瞥见这双被它单独搁置的筷子时。

一切都变了。

笨笨龙攥紧这双筷子,在客厅蜷缩了起来。

天色渐晚。

这一次,小木屋没有再亮起火光。

只有一条龙抱着一双筷子,在无声地哭泣。

 

次日,骑士灰九与公主安宁娜大婚,举国欢庆。

驻守国家的将士分得美酒各一瓶。牧云苦涩地喝下了所有猜拳猜输的酒。

小木屋里空空荡荡,再无身影。

评论
热度(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弗夫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