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置顶——详细描述本人精神状态

第十六天 公主与龙故事深,就怕你呀来当真

标题与文章不符ooc警告

文笔极差警告

对不起昨天咕文QAQ

希望大家喜欢我的作品啊!

加油加油!堂良饼四喜剧人会赢的!

------------------------------------分割线----------------------------

就在公主和灰九骑士被接见后、好不容易休息松懈下来的第二天,城里散布起了流言蜚语。

本来国王不甚在意,以为说的是公主和这位骑士的爱恨情仇之类的,于是便放任不管。

但是第三天的时候,事情发展完全不是国王想象的那样,甚至本来就不是他想象的那样。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鲜花怒放、百鸟争鸣的日子,国王在柔和的日光下缓缓睁开双眼,手习惯性地摸向床头柜上的凉水,准备洗漱一番,不曾想摸到了报纸。

“嗯?… …我有订报纸吗?还是哪个仆人丢在了这里?算了算了,也不惩罚他了,这报纸也可以让我了解了解国民的心声嘛。”

国王坐起身来,穿着他的睡袍开始阅读这份报纸。

“唔… …国家小报,标题震惊… …什么?!!!我的上帝啊!安宁娜!安宁娜!!!来人啊!来人!!!”国王粗略地扫了几眼这份报纸,顿时大发雷霆,站在房门外的仆人瑟瑟发抖不敢过多声张,听到国王的怒吼,几番推搡之后一名食物链底层最卑微的小男仆颤颤巍巍、哆哆嗦嗦地爬进来,跪在国王的脚边。

“国,国,国王大,大,大,大人… …”

“做了什么说话成这样!先不说别的,把公主给我叫来!其他的我后面慢慢跟你算账!走啊!”国王发着脾气,开始在房间里来回踱步,发号施令后开始闷闷地低头走路,却看见小男仆依旧趴在地上瑟瑟发抖,气不打一处来,一脚踹在他的屁股上。

“叫你去你怎么还不滚!滚!”

“是… …是… …”

小男仆不敢多说什么,只好捂着被踹到的屁股,暂时无视疼痛感小跑着去找公主。

 

… …

 

公主因为今天阳光晴朗,心情也很是开心,于是就跑到了花园里玩耍。公主令众人退下,在花园里荡着秋千,本来还迎着阳光笑容洋溢,不一会目光开始暗淡,荡秋千的幅度也越来越小,最后停在那里,随着风的轻抚微微摆动。

骑士灰九正好路过,示意宫人们不要出声,走到了公主身边。

“你为什么不高兴的样子。”

“骑士大人,你好。”

“怎么,我记得你在皇宫外面很是嚣张跋扈,在皇宫里怎么这么安静,就像是… …温室里的玫瑰,美丽,但是没有活力。”

公主低垂眼眸,继续轻轻摇荡秋千。

“是啊,宫中的规则太多,我一心向往的是自由… …骑士大人,你难道就喜欢这种生活吗?我想,如果你喜欢,我跟你无话可聊。金钱,相貌,美人,这些都只是表面的,真正你想要的,你知道吗?”

灰九微微愣了一下,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是好的时候,身后公主的贴身女仆训斥的声音:“公主是你想见就能见的吗?!”

“停,凯瑟琳。你找我有什么事。”

公主有些烦躁,皱了皱眉头,站起身来拍了拍身上并没有的灰尘,缓缓走到两人面前,高贵而又有点倨傲。

“公主… …国王… …国王大人要见您… …”

公主有些吃惊,但是很快收拾好情绪。到底是为什么要见我?他以前都不在乎我的。公主想着,留了个心眼,给灰九一个眼神暗示就扬长而去。

灰九想了想,转身离开了。毕竟,灰九也不想惹祸上身。

然而他不知道的是,危险正在悄悄来临着。

 

过了许久,已是晚饭过后,在自己房间火炉旁看书的灰九被传唤去面见国王,灰九手一颤,书从手中落到地上,被飞出的火星烧毁了封面。灰九急急去捡,却被过来传话的仆人半架住半请地离开房间。

那可是牧云最喜欢的书。灰九有些不甘地回头看了一眼地上在静静燃烧的书本,被请出了房间。

国王的房间意外地没有点蜡烛,一片漆黑,只有一个地方有着微弱的亮光,灰九慢慢地摸索过去,却被一个陌生的手抓住了手腕。

“你好啊,骑士大人。”

一张苍老的面孔展现在灰九眼前。

是国王。

“我叫你来,是有一个事情要公布。”

国王说着,坐了下来。

“你应该知道,公主和那条恶龙的事情吧?但是你们是一起回来的,全城公民都看见了,我不能对你动手。所以。”

“下周,你和公主举行婚礼。”

 

… …

 

“喂,别看了,我们走吧。”

“可是,这里,我… …”

牧云拍了拍蹲坐在木屋门前的垂头丧气龙的头,拾起地上微微泛着光的的盾牌,熟练地跨上马,向着远方眺望。

“既然没有再回来,就说明不会再回来。”

“不要把自己禁锢。”

“我们都向往自由。”

牧云转头看向笨笨龙,面带微笑。

“永别了,笨龙。”

评论
热度(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弗夫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