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置顶——详细描述本人精神状态

第六天 夜间书房常客算账,日间桥畔佳人等待

严重ooc警告

没有学历文笔警告

微DYS演员代入警告

轻微虐向警告

主角可能死亡警告

今日双更【补上一周的鸽】

-----------------我是分割线-----------------------------------------------

书生表示今天的刺客怪怪的。

平日里都是夜深宵禁之时来,今天偏生早了一个时辰,还有些……怒气?

“怎么,今天没有出工?”书生正好泡了一壶热茶,便倒了一杯放刺客手边。不曾想,刺客看都没看一眼,径直扫落,茶水四溅,茶杯碎裂,青花瓷色的茶杯在地上扎伤了书生的眼。

书生气得颤抖,小心捧起碎片,放到刺客的眼下:“你什么意思!我救你不曾要过回报,你却把我最好的茶具摔坏!你!”

“你最好的?这分明是那个桥上的姑娘赠与你的吧!”刺客扫了一眼,一把把碎片扫到地上,看向书生的眼神毫无惧色。

“你!?”

“别瞪我,我就是看了听了又如何,你也伤不了我。今日我来,就是来告诉你,”刺客站起身,看着跟他差不多高却身材单薄的书生,眼底情愫翻涌不绝,开口却是极寒的语气。

“孟良,好自为之,那个女人不是你该配的,你这种寒酸样,呵呵。”

书生一听,怒上心头,推了一把刺客,不料被刺客一个甩手跌倒在地,满手都是茶杯的碎片,鲜血染红了青白的碎片,也染红了刺客的眼。刺客连一句“再见”都不曾留下便匆匆离去,只留缓过神的书生抱住自己,暗暗哭泣。

一个洁白的小纸鹤,静静地倚在窗沿,看着一切的悲欢离合。

 

… …

 

“孟公子?”

“啊?对不起对不起,十分抱歉,昨日家里出了点事所以没有回过神来… …”书生神情恍惚,慕兰姑娘的厌恶之色更甚,旁边的丫鬟更是耳语交代小姐早早了结此事。

想她堂堂慕兰公主梁兰子,被这个清贫之人纠缠如此之久,回宫定要告诉父皇这个登徒子的事!

想及此,梁兰子便语气也不做修饰,直接进入主题:“公子,我明天就要离开此地,往后,就不联系了。”

书生微点了点头,轻轻地笑了一笑:“姑娘,其实,怎么说呢,我也不想天天赖着你,如果你觉得这样烦了,是可以告诉我的。但是你决意离开,孟某也不作挽留,毕竟,昨日,我也未能挽留住我的好友。”书生神情有些飘忽,但还是讪笑一下,作了个揖,转身准备离去。

梁兰子没料到书生来这么一出,有些不知所措,心想:原来这之前他一直以为我是情投意合想和他做朋友才多次约我出来游玩,不曾想是我会错了意,以为是个登徒子想要来占了我的便宜。不过,他这个好友又是怎一回事,竟让他如此魂不守舍,待我问他一问。

思及此,语气不由得缓和些许,待人接物也有些平和:“孟公子留步,可否告知这好友是如何?”书生回身,有些凄惨地笑了一笑,不大想作答。公主见此,只好再换一个话题,眼眸一转,计上心头:“公子,我看你才思敏捷,学富五车,何不上京赶考,浪费这大好学识?”不料书生表情更是凄惨,正不知所措之间,只听得书生愈发缥缈的回答。

“他,耽误了我两年的上京,颓废了我十年的寒窗,三年的苦读,却在昨日,毫不顾忌义气,摔碗离去。”

公主见此,已无话可以再交流下去,只好交代几句,并再三嘱咐定要上京赶考,方能再见后,也上车离去。

在颠簸的车上,梁兰子心中思虑,丫鬟便开口问:“公主殿下,奴婢有一事实在疑惑,望公主殿下可以解答之前公主殿下如此厌恶这位公子,甚至更改了回京的时间,现如今又为何要交代那公子上京赶考?”

一抹红晕悄然爬上公主如雪的肌肤上,眼神中带着些许赞赏:“先前是本宫解错了意,才冷落了这等君子,如此翩翩公子,学识又如此可人,上了京,只要本宫与父皇美言几句,不就成了本宫的囊中物吗?”

“公主殿下眼光实在高深,奴婢赞叹。”

“好了,本宫累了,下去吧。”

“是,公主殿下。”

 

书生落魄地提着一壶酒回到自己的屋中,已是夕阳西下时。一推门,惺忪的醉眼中看见一张写好的信纸安安静静地躺在桌子正中央,书生放下酒,懵懵懂懂地读了几行。

一张纸,从书生的手中飘落到地上。

“喂,我参军了,从昨晚离开的时候。

别问我是不是故意的,问就是故意的吧。

看你也有了喜欢的姑娘,挺好的,我也明白不能再拖着你了,我明白你的心思。

你想要的一直是青云直上,考取功名,是不能和我这种人有太多交集的。

所以我走了。说了那么些气话,实在是对不起,但是还是算了吧,毕竟我欠了你这么多。

对了,你不是一直问我的名字吗,等着吧,等我尸骨返故里的时候,我再告诉你吧。

记得给老子安一块墓碑,用你的字。

刺客,参上。”

“妈的。”

书生轻轻地咒骂了一声,趴在了桌上。

泪,湿了青色的袖。


评论
热度(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弗夫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