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置顶——详细描述本人精神状态

第五天 书生上马,芳心纵火

极度ooc警告

老闭上线吃醋警告

情敌出现警告

又是一篇小短文并且文笔极烂警告

考完了全身心舒畅准备疯狂地,学习相声【一级警告】

--------------------------------分割线--------------------------------------


话说这书生也不是一个只会读书的软柿子,也是个会骑马射箭下棋的“齐”公子,认真实施贯彻孔子的礼乐射御书数的人。

可是就算是这样的一个风流倜傥英俊潇洒的人,也有苦恼的时候。

因为家居住地点离镇上的草市远的太多,每次只得跨上大马前去,可是呢,草市不得骑马,得牵着,牵着吧,就不能去菜摊子买食品,否则马吃了;去店里吧,得把马拴在门口,又会有人偷走;自己走过去吧,等到了都收摊了。

生活不易,书生叹气。

但是最近出现了一些状况,书生那是天天一送走刺客就把自己整得光鲜亮丽蹬上马就走啊。

为什么呢?

云鹤和系统他们也纳闷着。

“我们跟去看看吧,别是看上哪个姑娘了。”云鹤摸摸下巴,这几天的快餐零食已经快要让他体脂超出了,得吃一些正常的早餐了。

“倒是这个刺客,一点紧张的感觉都没有,就会背着书生说一些小情话。什么’有情的刺客无情的剑’,我看你是没胆的刺客,有胆的剑。”系统倒是毫不含糊,直接塞了一嘴零食,在嘲讽的同时喷薄而出。

云鹤:是你系统胆大了还是我云鹤打不死你了?

到了草市。

云鹤乌鸦嘴标准石锤。

在草市的尽头,有一个小桥,桥边有一棵垂柳随风飘扬,一位佳人撑伞依栏,好似是在等候心上人的到来。

再一瞧书生。

呵呵。

在马上那是风流倜傥,但是一看眼睛,那高兴是抑制不住地飞出啊。

多少路边的少女那是击中芳心难以自拔啊。

“啊他好帅!他是谁!”

“别管是谁,我的!”

“谁说的,是我的!”

“我的我的我的!”

“… …”

争吵是多么的激烈,摊边卖糖葫芦的一不小心把串糖葫芦的签儿折了,卖糖葫芦的一脸阴霾,一双眼睛死死盯着马上的书生。

系统还在一旁嚷嚷着“这个书生一上马,那叫一个芳心纵火无人管啊”,云鹤却瞧见了卖糖葫芦的小贩,微微一笑,趁着系统还在骂骂咧咧的时候,摁下“换装”按钮,变成了一个翩翩公子,踱步到了小贩眼前。

“我说,小伙子,要不要考虑考虑,参个军?”

 

话又说回书生。

书生成功绕过警卫,骑着马到了桥上,翻身下马,走到姑娘身边,轻轻问候。

“姑娘,可是久等不曾?”

打伞人回首,顾盼流兮,皓齿明眸,峨眉配笑颜,天地无声,山河动摇。

“不曾很久,那日多谢公子相救。”

说到这“那日”,那可就真是不得不说缘分,是一种奇妙的东西。

那天,书生照常上草市买东西,碰巧见到一名女子和她的丫鬟被恶人所包围,污秽之语层出不穷,书生一个火起,上前打了一出英雄救美,虽然最后书生是喊着疼被人家姑娘搀扶着回府里的。

思及当日,书生不免有些尴尬,只好打着哈哈继续跟姑娘说话。

“小生不才,敢问小姐芳名?”

“本… …奴家名唤慕兰。”

“蝶影倩倩花袭衣,不羡君子却慕兰。姑娘的名字,令尊定是花费了心血。”

“不敢不敢,敢问公子尊名?”

“小生不敢当,姓孟,单字良。”书生微微一笑,折扇瞬开,眉目柔情,面如冠玉,偏生俊俏是孟郎。

慕兰姑娘眼底却毫无波澜,甚至有些许冷漠。系统看了有些坐不住,偏偏这时云鹤也不见了,系统一个恼怒,也摁下“换装”的按钮,飞身找到在跟糖葫芦小贩砍价的云鹤,一把搂住云鹤的腰肢,恶狠狠地说:“怎么回事,我一没看着你就跟别人谈情说爱了?跟我回去!”趁着云鹤愣神的瞬间扛起,迅速跑路。

云鹤对小贩使了个眼色,便无所谓地趴在系统身上。

刚刚系统的脸,还挺帅的嘛。

 

… …

 

“两个人COSPLAY很开心啊?啊?我跟你说我不暴躁一回你们就不知道我叫神界一哥了是不是?啊!?”任务在线暴躁咆哮,云鹤和系统两个像做错事的小孩蹲在墙角面壁,红彤彤的“警告”二字有些触目惊心。

“这是那个公主,如果这次任务失败,书生将会跟这个小贱人……不对这个暴发户… …也不对,这个富二代… …算了就是跟这个女的结婚,我劝你俩给我乖一点… …诶奇怪,警告怎么没了?”一听,系统的头立马抬了起来,健步如飞,窜到任务界面,挠头百思不解,唯有云鹤,悄悄翘起了唇角。

 

… …

 

在草市的小贩,握着手上余温犹在的三枚铜板,再看远处桥畔交谈甚欢的两人,如同美景一般,刺伤了他的双眼。

参军?

他不屑!

可那又如何?这个家伙都已经佳人在侧,他也没有什么理由赖在这个家伙身边。他已经耽误了他两年的上京,颓废了他十年的寒窗,三年的苦读,已是弱冠年,不可再拖了。

可他舍不得。

他真的很想知道。

只要有那个答案,他可以做到。

放下剑,成为唯一可以对他有情的人。


评论
热度(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弗夫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