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置顶——详细描述本人精神状态

第四天 有情的刺客,无情的剑

极度ooc警告

良堂微代入警告

DYS相声学习没学历文笔警告

--------------------------------分割线--------------------------------------


“告辞。”刺客见药液出现量越来越小,最后再也倒不出来的时候,起身作揖打算告辞。

“诶,虽然我只是一个书生,不知道你们这个行业到底有多危险,但是下次别再受伤了,我啊,可没有这么多好东西。”书生倒也看也不看他一眼,起身收拾物什,也就没有看见刺客走之前晦暗不明的眼神。

“喂,我怀疑这里你得给点力啊,好不容易碰上一面。”系统看着两个丝毫没有进展的主角,有些不愉地吃着薯片发表评论。

“呵呵。不需要,今天接任务开始,要到明天晚上才算一天对吧,你等着,你看着,呵,不会需要我的,明晚,会有好戏。”云鹤无情嘲讽一番便闭上眼养神,实则心中在思考。

那个牌子的薯片,总觉得有一个人特别爱吃… …

 

第二晚,书生转身出来,拿着药瓶和绸布,和刺客双眸对视。

气氛迷之尴尬。

“赌输了吧,薯片拿来。”云鹤贱兮兮地笑着,一把夺过系统手里的薯片吃了起来。

嗯,还是番茄味的。

 

“今天又受伤了?”

“嗯。”

“到底做了什么,天天都是这么多伤。”

“是啊,到底做了什么,能有这么多药。”

“你给我适可而止一点啊,要不是当年我在门口及时捡到了你你还有机会在这里跟我贫嘴?小眼巴叉的。”

“??????”系统&云鹤在线迷惑。

“诶不是,昨儿还问是谁怎么现在跳跃这么快???捡到???当是条狗吗这么容易能捡到???”云鹤咆哮机正式上线工作,系统默默退出群聊。

“你自己不看前提,这刺客一年前还没什么名气,结果为了出名接了一个十分凶险的任务,同行厮杀是最可怕的,这刺客愣是杀出一条血路来,一直傍身的剑也因此活生生染成洗不掉的血色,因为伤口太多,加之大雪寒天,后有追兵,倒在书生门前,后来两人定了一个约定,刺客只要询问你是谁,对面那个人没有回答书生的答案,就说明书生受劫,刺客也以此来回报书生的救命之恩。毕竟,书生当时要是一念之差,刺客就没了。”任务叹气,耐心地交代了前因后果。

“是啊,刺客没了我也不用做这个任务了。”云鹤撇撇嘴,继续观察两个主角。

任务:哥,你不想做没关系,我们还要挣钱养家。

 

“喂,这么久了,也不打算换一个工作吗。”书生看着背上大大小小扭曲的疤痕和新伤,皱了皱眉头。

“这东西,你一碰,这辈子都出不来。你接的第一个任务,杀的人是丧尽天良还是德高望重,他的家人都会重金刺杀你,你杀了那些前来杀了你的刺客,你就得罪了那些组织,那些组织会再派人杀你,你为了活命得不断奔波换名换脸,可是依旧有人追杀,就算过了几十年,依旧会有人,为什么呢,执念也好,赏金也罢,只是借口罢了。都是为了一个名义,来释放自己心中的龌龊的野心。”刺客眼中迅速闪过一道精光,但是他还是回答了书生的话。

“真是奇特,这么久了,你第一次跟我说这么多话。那今天能不能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啊?”书生明显有些惊讶,拿着纱布的手微微抖了一抖,但随之就嬉皮笑脸地凑过去,问起了姓名。

“这么久了我都没告诉你,现在告诉你岂不破了规矩?等我死之前再告诉你名字吧。”刺客微抬了抬眼皮,看着书生嬉皮笑脸地凑过来,眼底晦暗不明暗潮涌动,但手上还是轻轻推开他,暗暗摩挲了一下指尖,便继续假寐。

“切,无聊,我跟你说可别死外头啊,到时候连墓碑都没法给你写名字。”书生见刺客推开他,心中有些不爽,手上的动作也重了几分,但是刺客依旧没有反应,不由得有些不满,便狠狠地掐了一把。

“还敢这样对病人啊。”

“… …我错了别杀我。”

“快到清晨了,我要走了。”

“怎么,又要走,我一直以为你没有家才到我这里疗伤,可是从认识你到现在,除了那几次重伤你都偷偷待在我家,其他时候你都是离开的,你到底是怎么回事?”

“… …你不需要知道。”刺客睁眼,眼神尽是看不懂的意思,仿佛思绪飘到很远的地方。

… …

“好了,再见吧您嘞,真是个无情的刺客,无情的剑。”

“呵呵。”刺客被书生送到门口,外面依旧星光点点,但是远处的山上已有些许曦光,寒气依旧有些逼人,吐出的白雾遮挡模糊了视线,也抹去了刺客在书生转身回屋后说的话。

“对你,那就是有情的刺客,无情的剑。”


评论
热度(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弗夫人 | Powered by LOFTER